【禁聞】美報告揭中共海外統戰手段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美國國會的一個委員會,日前公佈一份報告, 揭露中共在海外的統戰手段。原中共體制內人士提醒海外華人, 特別是中國留學生要分清中共和中國的關係,不要糊里糊塗的為中共賣命而觸犯西方國家的法律, 害了自己。

8月24號,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布了《中國的海外統戰工作背景及對美國的影響》報告。報告指出,中共為了增強在海外的影響力,由統戰部指揮的「海外的中國工作」,謀求吸納居住在海外的華人和地方華僑組織,利用「統戰」工作來拉攏和消除可能反對共產黨政策和權威的力量。

報告說,在中國國內,中共通過拉攏或顛覆潛在的反對者,已經相當成功地消除了包括宗教團體和少數民族在內的政治反對人士,同時激勵公眾對中共忠誠,中共也正在試圖利用這一戰略來打擊正在崛起的中國中產階級和其它新的潛在反對團體。

在國際上,中共在持續地為統戰美國行動奠定基礎,中共在美國的一些盟友國家,如澳大利亞、新西蘭,壟斷了那裡的中文媒體,並接管了華人社區組織。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認為,美國這個報告的出台事出有因。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垂亮:「當然是因為中國在世界各地採取一種權勢的擴張,到處去參與干擾別的國家的內政,美國、歐盟也好、澳大利亞也好,日本也好,這些國家的安全好像都感覺到了中國的滲透,在破壞這些國家的國情、國家的穩定,這是一個帝國主義的作法,它已經引起全世界的共同憤怒。」

報告説,中共在海外的統戰組織包括中共政府和軍方的組織、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中國國際友好協會聯絡會,孔子學院,和平統一促進會,同鄉會等等。

另外,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所創立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也被點名為中共政府在海外負責統戰工作。

前中共外交官員陳用林:「它這個統戰目前不只是涉及到海外華人,還涉及到西方主流社會的官員,或學術界,有影響的這些人士。」

報告説,中共近年來為了大力加強統戰工作,為統戰部新增兩個局,使其達到9個局。每個局針對一個目標群體,最新建立的八局負責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包括私營企業和外資企業的管理技術人員、中介組織和社會組織從業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

另外還增加了大約4萬名統戰幹部,並且越來越注重「海外華人工作」,中共通過強調與中國的「血肉聯繫」來贏得海外華人對中共的支持的同時,以各種方式給海外的統戰組織提供資金對海外華人進行收買。

陳用林:「30多年的改革開放,犧牲環境,犧牲國民的健康得來的經濟增長,錢用到哪裡去了,都被中共盡作維穩了,對外面進行金錢外交,對海外不遺餘力的大外宣也好,它的野心是昭然若揭的,就是要在2049年稱霸世界。」

目前,澳大利亞新的法律正要求澳大利亞的中國社團進行登記,違法者澳洲政府會對他們繩之以法。陳用林非常擔心這些旅居在海外的華人,因為分不清中共與中國的關係,盲目的被中共利用觸犯了西方的法律而不自知。

邱垂亮:「無辜的也有可能,但是西方國家是法治國家,會非常重視基本人權的,這些人真的是無辜的話也不需要怕,但是你要是真的為中國共產黨在這些國家做一些違背這些國家法律的事情的話,抓到證據就應該要辦嘛。」

前中共外交官員陳用林奉勸海外華人,特別是留學生們,千萬不要對中共惟命是從,一定要多接觸西方普世價值,養成獨立思考的習慣,如果聽從中共使喚,一旦觸犯西方法律,就對不起自己的父母,也對不起自己。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