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美貿易談判極具建設性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弗里蘭週二表示,她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進行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對話」。

加拿大外交部長克里斯蒂婭·弗里蘭(Chrystia Freeland) 週二取消了她正在歐洲的訪問,緊急趕往美國首都華盛頓,與美國就《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進行重新談判。

在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談後,弗里蘭表示,雙方進行了「非常具有建設性的對話」。

加拿大外長弗里蘭:「我再重複一遍,這是一次非常具有建設性的對話,(美方)萊特希澤大使也對此表示贊同。我們相信這將是既重要而又具建設性的一週。明天起,我們將進入具體細節的談判,今天晚些時候我們還會與墨西哥會晤。」

在美國週一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之後,作為美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國的加拿大,如果不能與美國重新達成新的貿易協議,將會面臨被美國徵收汽車稅的威脅。

分析人士認為,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貿易協議後,如果很快與加拿大也達成協議,將會加大美中貿易戰中對中共的壓力。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