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經濟強勁 部分家庭仍感金融壓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目前美國經濟發展強勁,但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去年仍有40%的家庭在基本的生存需求方面遭遇困難。來看報導。

這份由美國「城市研究所」對近7,600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顯示,金融壓力在低收入或有健康問題的成年人中最為普遍。2017年的平均失業率為4.4%,這是多年下降後的低點。但是,該報告的作者表示擁有工作並不能確保家庭能夠滿足他們的基本需求,比如食物、醫保和住房等。

報告顯示超過23%的家庭在一年中某些階段,需要努力賺錢養家。約有18%的家庭由於費用的原因,沒有尋求醫療服務。

華爾街日報的數據顯示,川普政府的減稅措施以及美國出現的強勁經濟,推動了各行業的需求,促使美國大公司出現自經濟衰退以來最強勁的盈利增長。

今年春季,美國經濟以近四年來最快的年增長率增長,能源業的利潤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金融業和科技業利潤上漲了大約25%。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