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中共「厭惡到極點」 威懾擴至軍、政領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中共拒不糾正不公平貿易行為,還對美國貿易懲罰措施進行報復,並專門瞄準美國農民,另外也在朝核問題上扯後腿。美媒指,美國總統川普私下表示對中共行徑非常厭惡。俄媒分析,美國將在軍事、政治領域和中共全面對抗。

8月23日,美國推出針對16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第二輪關稅,北京同時進行對等報復。此外,美方2,000億的第三輪關稅措施正在推進當中,最早9月就會生效。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宣布打算採取措施改變中共在貿易領域的政策,並私下表示自己對北京的行為「厭惡到了極點」。

不久前,川普在推特也公開表達了對中共行徑的唾棄。他說,「中國(中共)在瞄準我們的農民,他們知道我熱愛農民,因此用這招逼迫我允許他們繼續佔美國的便宜。他們這種惡毒的招數必將失敗。」他還暗示,以後不會再對中共「客氣」。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推出關稅措施的公告中多次強調,川普政府用一年多的時間敦促中共改變其不公平貿易行為,並且耐心地告訴北京具體應該做哪些改變,但中方不但沒有任何改變,還對美國的貿易懲罰措施進行報復。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對新唐人表示,中共不承認普世價值和基本道德倫理,也不遵守國際規則,中美談判根本找不到共同語言。

另外,中美的對抗早已不限於經濟領域,自由陣營和共產陣營的新一輪冷戰已經開啟。

8月13日,川普簽署的美國新國防授權法案中,已經明確與中共的「長期戰略競爭」是美國根本性的優先戰略,美國將在外交、經濟、情報、執法以及軍事領域與中共全面對抗。

俄羅斯《今日經濟》引述俄羅斯戰略研究所專家維亞切斯拉夫·霍洛德科夫(Vyacheslav Kholodkov)的分析表示,川普政府是按照2017年12月通過的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啟動了美中貿易戰。去年的國安戰略中,已經指出美國應該做好與中共長期鬥爭的準備。

俄羅斯科學院安全問題研究中心專家布洛欣(Konstantin Blokhin)補充道,華盛頓現在認為,中共對美國不僅是一種經濟威脅,也是一種軍事和政治威脅。川普走向了對中共軍事、政治威懾以及對抗的道路。

布洛欣認為,即使川普離任,下一任美國總統也會遵循類似的政策。

報導還稱,現在華盛頓正在試圖打破中美經濟相互依賴的關係。

而台媒也引述彭博資訊稱,白宮「主戰派」即將主導對中共啟動「俯衝攻擊」。「主戰派」更長遠的目標,是切割美中經濟的長期關聯性,最後把供應鏈從亞洲搬回美國。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