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布隆迪音樂家赴瑞士表演 一個一個神秘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來自非洲國家布隆迪的28名音樂家,日前獲邀前往瑞士表演,但卻一個個地全部失蹤。音樂節的工作人員稱,他們曾表示在國內受到迫害,相信他們可能向歐洲各國尋求政治庇護。

這28名音樂家原定前往瑞士弗里堡州,為一個民俗音樂節表演。但在表演當天就只有14人出席。到最後一場表演時,只剩下了3名音樂家現身,而表演結束後他們也失蹤了。這些音樂家在事前獲發為期3個月的申根旅遊簽證,可以自由出入26個歐洲國家。

音樂節的工作人員稱,他們曾表示在布隆迪受到打壓和迫害。因此,音樂節主辦方告訴警方,失蹤者可能會向歐洲各國尋求政治庇護。

音樂節主席戈什(Jean-Pierre Gauch)表示:「我們必須強調,參加音樂節不能被視為定居歐洲的『入場券』。」但他也說,「我們不是警察,我們也不能監視嘉賓。」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