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貿易爭端形勢緩解 油價、金價都上揚

國際油價周一小幅上漲,因股市走強和美墨貿易談判進展提供支撐;貿易爭端緩解使美元走低,美元指數下破95關口,加元和墨西哥比索短線則大幅拉升,金價呈現上揚。

2. 日計劃擴大引進外勞 境管局升格

日本政府計劃擴大引進外籍勞工,日本法務省初步決定,明年4月起將把目前的入國管理局升格為入國在留管理廳,計劃增加約320名入境審查官,形成一個超過5000人的組織。

3. 蘋果新iPhone傳都是大螢幕 蘋概股受矚

蘋果9月發表新iPhone在即,彭博報導,三款新iPhone全為大螢幕手機,分別是5.8吋、6.1吋與6.5吋,售價、功能和螢幕各有不同,用意在提升平均銷售價格。後續鴻海、瑞聲科技、藍思科技等蘋果供應商股票表現受到矚目。

4. 格羅方德退晶片製程爭奪戰 台積電地位穩

全球半導體先進製程競賽,台積電的對手又有一名退出。全球第二大晶片代工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已決定退出開發最先進生產技術的爭奪戰,電子業對台積電的倚賴將進一步加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