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參議員麥凱恩去世 曾稱中共為惡霸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1. 美參議員麥凱恩去世 曾稱中共為惡霸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约翰·麥凱恩8月25號因腦癌去世,享年81歲。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向他的家屬表示哀悼,白宮當天上午也降半旗致哀。麥凱恩曾在越南戰爭中度過五年多時間,擔任國會議員超過30年,兩次參選美國總統,是美國最具影響力的政治人物之一。

麥凱恩以反共、對中共態度強硬著稱。2017年5月他在澳大利亞發表演講指責中共在亞太地區的行為時,曾直接稱呼中共為「惡霸」。

麥凱恩同時也是美國對臺灣最友好的政界人士之一。2016年臺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不久,他就率團訪問臺灣。

最近,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的《约翰·麥凱恩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該法案在麥凱恩主導下,納入了很多力挺臺灣的條款,其中包括美國應加強對臺軍售、參與臺灣軍演、根據臺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及將領交流等。

2. 防中共盜取機密 傳日本也封殺華為中興

大陸科技企業華為和中興繼續在國際社會受到抵制,繼美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國之後,日本政府也決定在政府層面拒絕使用華為和中興的電信設備。

「大紀元新聞網」8月26號引述日本媒體報導的消息說,由於華為和中興被美國和澳大利亞視為存在安全問題,為了防止機密情報泄露和在網絡攻擊的對策方面與其它國家保持一致,日本政府決定在國家層級相關項目招標中,將華為和中興排除在外。

報導說,日本政府正在考慮制定嚴格的投標參與資格標準,阻止中國企業參與。一名日本官員透露:「中國的這些公司如果被官方除名,那麼民間也會接受這些方針。」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