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變美人 按摩穴位讓你容光煥發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訊】想要氣色好、精神好,一定要去美容和健身嗎?也許按摩穴位就可以收到好效果。來聽聽中醫師的建議。

中醫師侯淑紅表示,很多經絡都在頭部,所以保持頭部健康很重要。

中醫師侯淑紅:「比如說膀胱經、膽經、三焦經全部都在頭這邊。 」

她建議,每天梳頭100次,可幫助頭部血液循環。

中醫師侯淑紅:「你在梳的時候,你覺得怎麼會痛,沒關係,你就繼續梳,有一天他就不痛了。我們中醫講痛則不通,因為它不通血液循環塞在那邊了,所以才會痛。」

經常按摩額頭,可幫助減少白髮生長。

中醫師侯淑紅:「額頭可以按摩這裏,這是最容易長白頭髮的地方,還有太陽穴,二個眉毛之間可以按摩,還有眉頭上面可以按摩,除了按摩之外還可以做擠壓,如果你有特殊像頭痛的人,按睛明穴,讚竹穴、太陽穴的地方。」

進行臉部按摩,會讓人看上去容光煥發。

中醫師侯淑紅:「把它搓熱,搓熱以後用你的手把臉頰摀起來,然後這樣往後面推,拉過來以後到脖子。再來臉頰,再來嘴巴,再來脖子。」

按揉鼻周穴位可以疏通鼻塞。

中醫師侯淑紅:「有一些人有鼻塞,可以這樣按摩,銀香和鼻通, 可以這樣按摩。」

如果有雙下巴,也可以通過拍打的方式按摩。

中醫師侯淑紅:「把手搓熱,用這種方式打。」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