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深層地震襲委內瑞拉 6.7襲萬那杜 無海嘯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位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北部海岸21日(當地時間)遭到規模7.3強烈地震襲擊,由於震源深度深,搖晃沒那麼大。隨後,位於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也發生規模6.7強震,目前尚無災損報告。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這起7.3級地震震央在卡魯巴諾(Carupano)西南37公里,震源深度123.11公里。所幸震源很深,搖晃就沒那麼大,但有目擊者表示,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建築物有明顯的搖晃。

委內瑞拉內政部長瑞維爾(Nestor Reverol)表示,尚未傳出傷亡與災損。

另外,太平洋島國萬那杜22日(當地時間)發生規模6.7強震,震源深度30公里,震央在人口稀少的安布里姆島(Ambrym)北端附近外海。

萬那杜國家災難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發言人塔瑞(Presley Tari)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我們感受到小幅度搖晃,過程長達15或30秒,但我們都安然無恙。」

兩起強震均無海嘯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