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門退貨 大馬取消「一帶一路」項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 川普:對美中貿易糾紛有長遠考量

美國總統川普8月20號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對與中國的貿易糾紛何時結束「沒有時間表」,並稱他有從長計議的考量。

他說:「我像他們一樣,我也有長遠眼光。」

川普還表示,美中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貿易談判不估計會有太大進展,他對這一中等級別的磋商「期望不大」。

川普說,解決與中國的貿易爭端將「需要時間,因為中國在太長時間內獲得了太多,他們被慣壞了。他們打交道的那些人,坦率地說,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才使我們進入這樣的處境。」

美國對16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計劃將於本週四生效,中共也將對同等金額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同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在本週就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建議舉行聽證會。

川普表示,美中之間的這場爭端有可能導致這兩大經濟體之間貿易的所有商品被加徵關稅。

上門退貨 大馬取消「一帶一路」項目

8月21號,即將結束為期5天訪華行程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在北京宣布解除與中共簽訂的基建合約。

他對馬來西亞傳媒表示,基於國家的債務狀況,決定取消被視為「一帶一路」旗艦項目、總值200億美元的東海岸鐵路,以及價值23億美元的兩個天然氣管道項目。

他說,在馬來西亞建高鐵是極為愚蠢的計畫,同時也不想在馬來西亞出現新殖民主義的情況。

劉源受訪憂文革重來 評論指不正常表現

中共已故領導人劉少奇之子劉源,日前出書並接受媒體訪問,除了講述中共軍隊內部的貪腐情況。他還提到了劉少奇在文化大革命中遭到批鬥並且慘死的往事,說「千萬千萬不能再有這種事了,今天一定要吸取教訓,不能再犯這種錯誤,一塊石頭不能絆倒兩次。」

太子黨劉源的表現,被瞭解中共內幕的人士視為反常。

一名體制內人士日前對本臺記者表示,劉源在訪問中自始至終沒有提到習近平,而文革話題在大陸還是敏感話題,劉源突然這樣公開對文革重現表示憂慮,顯然是一種情緒的宣洩,如果是在他們太子黨內部說說還沒問題,這樣公開訴諸媒體,是很不正常的現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