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密切關注中伊朝干擾美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週日(8月19日)表示,美國國家安全部門正密切關注干擾2018年中期選舉的因素,這些干擾除了來自俄羅斯的以外,還包括來自中共、伊朗和朝鮮等國的。

週日,博爾頓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節目採訪時表示,他可以肯定地說,美國國家安全部門正在密切關注來自中共、伊朗和朝鮮的干擾,美國正採取步驟試圖阻止這些干擾11月中期選舉的因素。

博爾頓表示,這四個國家是美國安全部門最為警惕的。

週六,川普總統也在推特上公開宣稱,應該把干擾國會選舉的注意力同時集中到中共方面。

「所有專註於只觀察俄羅斯的傻瓜們,應該開始也向另一個方向——中國仔細查看。但最終,如果我們聰明、強硬、準備充分,我們將與每個人融洽相處!」

不過,博爾頓在採訪中拒絕闡明川普是否已看到中共干預美國政治選舉的證據——不管是當前的,還是過去的。

川普及美國安全部門已多次警告要提防中期選舉受到干擾。

川普7月24日曾在推文中警告,俄羅斯正努力影響美國2018年中期選舉。由於他比其他美國總統對俄羅斯更為強硬,所以俄羅斯將會努力促使民主黨贏得選舉,他們絕對不想要川普。

8月2日,美國國家安全部門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正與各州和地方選舉部門合作,以保護選舉系統不受網絡攻擊、阻止俄羅斯及其它國家涉入。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美國民主本身就在瞄準線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