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年耗20萬億「公款養黨」 貴州教授被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近日遭校方開除。校方的理由是楊紹政持續曠工,嚴重違反學校紀律。但外界認為,楊紹政遭校方處分與他曾撰文批評當局每年耗資20萬億人民幣「公款養黨」有關。

貴州大學校長辦公室8月15日發聲明,批評楊紹政經常在課堂上講授與課程無關的內容,長期在網路上發表和傳播政治性錯誤言論,編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在學校和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另外楊紹政持續曠工,嚴重違反學校紀律,以往也曾擅離職守。決定給予其開除處分。

楊紹政17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遭貴州大學開除,意味自己在大學教學生涯很有可能劃上句號,今後想去其它高校任教也不可能了,也就是說當局通過開除的方式,剝奪他吃飯的權利。

今年49歲的楊紹政是中國知名經濟學者,一貫主張憲政和法治,認為「沒有憲政,政黨就凌駕於《憲法》之上」;主張官員財產公開;認為「政黨控制體系不改革,不可能有真正的市場經濟體制」,被學生和評論為「為人正直,充滿學識」,「可遇不可求的好老師」。

去年11月10日,楊紹政被貴州大學無預警停止授課資格,停課前他已經在貴州大學執教11年。

外界推測,楊被停課與其言論有關。之前,他已經兩次被貴州省公安廳約談,並被明確警告在中共十九大期間「閉嘴」。

而楊紹政此次遭開除,據說與他撰文批評中共每年耗資20萬億人民幣「公款養黨」的文章有關。

去年楊紹政被停課後,他曾投稿海外《新唐人》網站,披露中共政黨因素耗費的數額驚人。

文章說:「中國究竟是政黨強大,還是政府強大?地區間究竟主要是政府的競爭,還是政黨內部在地區間的競爭?在國與國的經濟競爭中政黨究竟起到了一個什麼作用?」

「全體國民的稅款和國資收益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分布在政府、軍隊、社團、公有企業、事業單位、專職黨務機關的每一個細胞,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

楊紹政質問:「這麼龐大的資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計?」

文章說,中國全民公款養黨和社團一年給全社會造成的財富耗損為20萬億人民幣,人均負擔1.5萬元,而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幾乎不養這群人,人均負擔為零。

文章還批評現政權利用稅款和國資收益,供養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給社會帶來約20萬億的耗損。如果情況不改變,社會終究會崩潰。

楊紹政17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作為一個學者,有權利去研究全民公款養黨問題。當局耗費了全民的財富,為什麼不能研究估算呢?這是正當的!

楊紹政說,學校沒有明確給他提供,他哪些是政治錯誤的言論。因此他會在8月30日內向學校申請覆核,也不排除向省教育部門提出申訴。

近年來貴州省是被官方力推的紅色意識形態重點區域。除楊紹政外,至少還有一名敢言的大學教授被剝奪授課資格。去年上半年,貴州民族大學的老師曹振華,因出面為貴州畢節市4名兒童非正常死亡事件發聲,而遭校方打壓。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