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放輕鬆:比利時鮮花地毯節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節目的最後一起來看今天的新聞放輕鬆

中國有句成語「繁花似錦」,就是說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就像富麗多彩的錦緞。

這句成語現在用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大廣場上,再合適不過了。

爲了迎接兩年一次的「鮮花地毯節」,主辦方精心挑選了50萬朵秋海棠,由志願者在廣場上織出美麗的圖案。

這次地毯的設計,靈感來自於墨西哥的瓜納華托地區。多姿多彩的墨西哥鮮花中嵌入墨西哥刺繡中時常看見的鳥兒。

每次鮮花地毯節,都有大量遊客前來欣賞鮮花地毯,爲之傾倒,爲之陶醉。

洛杉磯遊客 JUDITH DANIELS:「真是華麗。非常有民族風情。它是美麗的比利時的一個非常美麗的展現。他們使用的色彩真是迷人。」

維多利亞睡蓮擁有巨大奇特似盤的葉子,浮在水上,十分壯觀。

爲了讓民衆瞭解維多利亞睡蓮,台灣台北市公園和路燈辦公室舉辦年度活動,讓大家和睡蓮來個親密接觸。

看,可愛的小朋友們坐在睡蓮葉子上,是不是很可愛?

成人女士也可以去體驗哦,因爲睡蓮葉子可以承受65公斤的重量。不過,很多男士就要望葉興嘆啦。

在西班牙的豐特-德彼德拉自然保護區,有一片火烈鳥的棲息地。

今年由於雨水充沛,新生火烈鳥寶寶的數量超過了歷史紀錄。

爲了幫小火烈鳥上腳環,大約有500名志願者來到這裏。

他們準備好工具,手持長竿,等待黎明的到來。

火烈鳥寶寶們將被圍在臨時的圍欄中,等待檢查。

志願者們給它們稱重,量體長,抽血檢查,並安上一個獨一無二的腳環,以便未來跟蹤觀察。

好啦,體檢結束,你們自由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