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無畏號航母75週年 越戰老兵憶當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週四,美軍老兵們,齊聚在位於紐約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慶祝無畏號就役75週年,讓我們來聽聽一位越戰老兵,講述他的故事。

我們現在在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在就役75週年的這一天,曾在航母上服役的上百名老兵,聚集在這裡,紀念這特別的日子。

重達27100噸的美軍無畏號航空母艦,曾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和越戰等,非常具有歷史性。

1966年至1969年,無畏號曾三次前往西太平洋,參與越戰。當時的無畏號臨時改為輔助攻擊航母,會派飛機到陸上參與攻擊。

74歲的老兵雷蒙,就在1966年越戰期間被分派到無畏號,擔任特殊任務攝影師,負責將攝像機裝置在出任務的飛機下方 。

無畏號越戰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用來評估炸彈毀壞力,所以他們可以看到炸彈有沒有擊中目標,就是那類的事。」

他對於當時被指派的任務,仍記憶猶新。

無畏號越戰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飛機回來後,我把相機取下來,處理後重新裝置上去,就這樣每天24小時不間斷。」

他對於服役的往事相當自豪,向記者一一展示手機中的老照片。

無畏號越戰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我可以帶你到機庫甲板,給你看我之前睡的地板,是有冷氣的攝影工作室,現在已經不是攝影室了,可是我還是可以看到我床墊的痕跡,就在一個製造電影的大機器旁邊。」

被問到,如今回到這艘航母上的感受,他長嘆一口氣。

無畏號越戰老兵 Raymond Koennecker:「我的心情很複雜,有好有壞,大部分是好的,在經歷了歲月的磨練之後,能夠活著回到這裡來。」

無畏號航母1974年光榮退役,在老兵和民間組織的爭取下,1982成為無畏號海、空暨太空博物館,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服務大眾,曾獲評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每年吸引超過一百萬名遊客。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