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土耳其里拉狂貶不止,一名分析師2011年前就提出警告,土耳其靠借貸低成本的美元來發展經濟,遲早會引火自焚,2013年更明確預言,里拉將貶值到7.2里拉兌換1美元,在當時1.9里拉就可兌換1美元,但是接下來5年,土耳其經濟就不斷惡化,直到陷入危機。

2. 法國的塑膠回收率約20%,只有歐洲整體平均回收率41%的一半,因此政府規劃2019年起開始各項措施,在2020年之前禁止一次性使用的免洗塑膠製品,如吸管、棉花棒等,目標是在2025年達到塑膠100%回收。

3. 全球最大服裝品牌之一的VF Corp旗下品牌眾多,如Vans運動鞋、Timberland靴子、JanSport包包、和The North Face外套等,由於Lee及Wrangler等品牌牛仔褲近年銷售欠佳,因此公司將牛仔褲品牌業務分拆,成為獨立公司。

4. 研究機構IC Insights指出,全球半導體收購金額在2015年達1,073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之後,逐年下降,加上目前全球貿易摩擦升級,各國保護主義盛行,未來大型半導體併購將難上加難,可能性越來越低。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