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隨時令中共跪低 川普有備而不用撒手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近日,有美國媒體披露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IFUS) 調查曼哈頓海航大樓的消息,引起外界對美國政府劍指中共權貴家族「小金庫」的關注。有港媒日前發文指出,大量中共權貴與各界精英把家屬以及巨額財富都轉移到了美國,美一旦把他們秘藏於美國的財產情況公諸於眾,將會「把中共的合法性打個稀巴爛」。

香港《蘋果日報》13日發表了一篇署名評論文章稱,美國政府手中掌握着中共權貴和依附權貴的精英們轉移到美國的「天文數字」巨額財產的情況,這張牌已成為川普「備而不用的撒手鐧」。

該文開篇就直言,川普在中美貿易戰一開是就「勝券在握」,原因不僅在於中國對美國出口貿易以及高新科技的高度依賴,還在於從「六四事件」後中共黨內權貴開啟的「發財在大陸、儲錢在美國」的風氣,以及中國一般中產都千方百計收購美元甚至把兒女安放在美國的社會現實。

文章稱,華盛頓早已掌握以幾十萬計中共高幹、紅二、三代,以及有黨政後台的國營與私營企業的老闆們存放在美國金融機構天文數字款項的資料,包括哪些精英亦包括替他們獲取知識產權與進行投資活動的「白手套」與高管人員的在美財產資料,川普政府一旦對中國權貴們來個「大起底」,把那些財產清單公諸於眾,將會「把中共的合法性打個稀巴爛」。

該文並以香港前高官何志平年底被美國FBI拘捕為例指稱,「川普正向在美投放數千億美元的中共大富豪及其高級職員動手」。

文章分析稱:歷史上國與國之間的較量惡鬥的本錢,都是經濟、軍事以及國家治理體系,「歷史上從未見過一個準超級大國的精英,在企圖跨越現存超級大國的過程中,大量把老婆仔女以及巨額財富挪移到他們世紀競爭者的國度里!」

文章最後指出,現在中美博弈的癥結是:中國老百姓對中共政權及其政治制度早已失去信心,所以如果有選擇的話,中國民眾都寧願仿效權貴,把他們的兒女與錢財都搬到美國去。

此前,美國多家媒體剛剛在近日報導了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正在調查紐約曼哈頓第3大道850號的海航大樓的消息。

據稱,美國當局這次調查曼哈頓海航大樓的理由是該大樓一側的一層樓,恰恰是負責管轄距離川普大廈一英里之內地區的紐約市警察局第17分局所在,出於「國家安全」的考慮,CIFUS啟動了對這棟大樓所有權等相關事宜的調查。

由於海航集團被指是包括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在內的一群中共高層權貴的「集體的小金庫」,所以美國政府調查牽涉多個中共權貴家族利益的海航集團在曼哈頓的地產,被認為是美方對中共利益集團的一個含蓄警告——隨着貿易戰的惡化,美方不排除會對這些中共高層權貴的海外資產動手。

如果說,上述輿論所談論的貿易戰趨勢,還只是對一些政經跡象進行的分析與推測,那麼,越來越多的外企正在撤出中國大陸,對中共政府來說,就是一個已經發生而且將繼續升級的巨大危機。

《紐約時報》日前引述幾位參與川普決策的人士透露說,「數百家西方企業已經在重新考慮中國在其供應鏈中的角色。」

消息人士表示,為了讓公司繞開美國的新設關稅,許多在華外企的高管們「正在越來越多地想辦法把產品的最終組裝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方」,主要是考慮在亞洲其它地區或墨西哥等低工資的國家去開辦他們的工廠。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曾對《大紀元》分析稱:中共最為擔心的就是外企大幅撤資中國,因為外資撤離時帶走的外匯,會對中共的外匯儲備產生「致命打擊」。

而近期網絡熱傳的吉林大學李曉教授的演講中曾提到,中共政府現在擁有的1.9萬億外匯儲備凈值中,有80%以上為外資企業所擁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