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倍徵收鋼鋁稅 懲罰土耳其貶值貨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1日訊】川普總統週五(8月10日)宣布,將對土耳其成倍徵收進口鋼鋁稅,以懲罰土耳其政府操縱貨幣貶值,同時承認美土關係目前處於緊張狀態。這是美國一再警告土耳其釋放被關押的美國公民後採取的措施之一。

週五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對土耳其實施關稅制裁的決定。

「我剛剛授權對土耳其加倍徵收鋼鋁關稅,因為他們的貨幣——土耳其里拉——對我們堅挺的美元迅速下跌!鋁關稅現在將提到20%,鋼鐵為50%。這一時期我們與土耳其的關係不好!」

從6月1日開始,川普政府已對包括歐盟在內的盟友廣泛徵收鋼鋁關稅,其中鋼鐵稅為25%,鋁關稅為10%。但身為北約成員的土耳其因與美國發生外交衝突而遭到特殊的關稅懲罰。

白宮發言人沃特斯(Lindsay Walters)週五在聲明中指出,按照美國關稅條例第232條的規定,如果某些特定國家的出口可能危害美國的國家安全,美國政府可以對其進口到美國的商品徵收關稅,並獨立於關於貿易或任何其它事項的談判之外。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日報導,里拉在川普宣布對土耳其加徵鋼鋁稅後繼續下跌,週五,里拉兌美元的匯率下跌了14%。

隨着美國政府強烈呼籲並施壓土耳其政府釋放遭土耳其軟禁的美國牧師布朗森(Andrew Brunson),兩國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

現年50歲的布朗森是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福音派基督教牧師,2016年遭到土耳其關押。土耳其政府指控他在政變中支持叛亂分子。但布朗森否認曾從事間諜活動並與恐怖組織勾結。

據土耳其官方「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上個月,布朗森因「健康問題」被監獄釋放並軟禁在家。川普政府已多次強烈要求釋放布朗森,並警告土耳其政府,如不釋放無辜的美國公民,美國必將施與制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