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競選主席庭審 「星級證人」信用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目前,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經濟案正在進行庭審。三天以來,檢方的主要證人蓋茨(Rick Gates)的出庭作證極具戲劇性。因該案由通俄門調查引起,故而備受美國各界關注。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8日報導,週三(8月8日),馬納福特經濟案的「星級證人」蓋茨已完成3天的尷尬作證。由於其自身的信用問題,他的證詞受到普遍質疑。

蓋茨幾天來的證詞更加暴露了他的不誠實及對其前合作者、上司馬納福特的不忠。

現年46歲的蓋茨是馬納福特長期的生意合伙人,也是他在川普團隊中的副手 。在遭到穆勒調查並施壓後,他選擇了與穆勒合作、調轉槍口對準自己的老友。穆勒因此撤銷了對他的指控。

蓋茨週二承認,他在倫敦為馬納福特工作期間曾有過一次婚外戀。

但週三庭審時,馬納福特的律師唐寧(Kevin Downing)似乎指控蓋茨曾與多名女子發生婚外戀,質問他是否向穆勒辦公室透露了他的4次不光彩戀情。

唐寧的意圖很明顯,是想讓陪審團看到蓋茨在撒謊。因為蓋茨作證時表示,如果他在法庭上所說的不是事實,那麼他的認罪協議將處於危險之中。

但是,穆勒團隊的檢察官安德烈斯(Greg Andres)不等蓋茨回答,就迅速地對辯護律師提出的這一問題表示反對。但蓋茨本人並未反駁。

但蓋茨週三在法庭上試圖表達悔恨之情,他說,「多年來我犯了很多錯誤」。

不過他話被主審法官、華盛頓地方法院的聯邦法官埃利斯三世(T.S. Ellis III)打斷。埃利斯告訴他,現在不是說那個的時候了。

據說蓋茨作證說,馬納福特與聯邦當局和銀行共同提交了虛假的財務報表。

但辯護律師週三質問聯邦調查局(FBI)的法務會計師Morgan Magionos,為什麼在塞浦路斯銀行文件上兩個據稱是馬納福特的簽名看起來大不相同。

前兩天在法庭作證時,蓋茨稱他與馬納福特共同犯有銀行和稅務欺詐罪。

去年10月底,穆勒調查團起訴馬納福特和蓋茨犯有上述兩項罪行。但在蓋茨簽署認罪協議並同意配合穆勒調查後,穆勒團隊撤銷了對他的起訴。

相反,由於馬納福特拒絕與穆勒合作,想通過施壓而從他身上得到不利於川普的證據的穆勒拚命報復,據說他給馬納福特羅列的種種經濟罪名足以使馬納福特被判終生監禁。

週二,辯護律師指控蓋茨在倫敦過著「秘密生活」,且挪用馬納福特外國賬戶上的資金,沉溺於其在英國的婚外戀。唐寧直斥蓋茨,「你偷了馬納福特先生的錢」。

唐寧指控蓋茨謊報費用報告,用騙來的錢前往倫敦和歐洲各地旅行。

唐寧揭露蓋茨撒謊,是想向陪審團證實蓋茨是不值得信任的。他質問蓋茨:「在說過所有這些謊言以及你承認欺詐之後,你期望這個陪審團相信你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