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億商品徵25% 美施新關稅中共對等報復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美中貿易戰週二再次升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清單:自8月23日起,價值160億美元的279種中國商品,將被徵收25%的關稅

經過46天的公衆評議並作出調整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了新一批被徵收25%關稅的中國商品,範圍涵蓋半導體及電子產品,塑料製品,化學品以及鐵路設備等。

至此,被美國徵收高額關稅的中國商品總額已達到500億美元。

中共方面則宣佈,也將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並與美國的懲罰關稅同時生效。

這是繼7月初美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懲罰關稅之後,雙方在貿易戰中的又一次過招。

川普已警告中方,或繼續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追加關稅。

如果中共仍不放棄侵犯知識產權,嚴苛的市場准入以及行業補貼等不公平政策,還有另外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也會被列入關稅懲罰名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