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贏俄州補選 川普樂評:我一支持就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在美國俄亥俄州週二(8月7日)晚的國會補選中,共和黨人巴爾德森(Troy Balderson)贏得勝利。此前,川普特意出席集會為巴爾德森拉票,其巨大的個人魅力改變了對共和黨不利的選舉局勢。

週二晚,川普在推文中表達了自己對共和黨贏得選舉的喜悅。

「當我決定赴俄州支持巴爾德森時,他在早期投票中以36比64落後。在我週六晚演講後,情況發生了巨大好轉。現在,巴爾德森於選舉年的艱難時期贏得了一場偉大的勝利。11月他將大勝。」

週二,俄州第12選區舉行補選,填補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蒂貝里(Patrick Tiberi)今年1月辭職後留下的空缺。

根據當晚的計票結果,共和黨候選人巴爾德森以微弱優勢戰勝了強勁對手、民主黨人奧康納(Danny O'Connor)。

俄州此次補選非常重要,因為這是該州在11月中期選舉前的最後一次補選,共和黨力保在該選區長達30年的優勢,民主黨為給其中期選舉做好鋪墊也傾力為奧康納背書。

川普在2016年大選中曾以11個百分點的優勢贏得該州。為保住共和黨在國會的這一重要席位,川普上週六親赴俄州劉易斯中心出席集會,為巴爾德森助選。

川普的個人魅力逆轉了共和黨候選人先前的不利形勢,並初步贏得了該場選舉。雖然按照俄州法律,最終的選舉結果需待統計臨時選票和缺席票後才能確定,但巴爾德森畢竟已在初步計票中贏得了1,754票。

週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再次歡呼勝利。

「共和黨目前已贏得眾議院9個席位中的8席,然而如果你聽假新聞媒體的消息,你會認為我們正被擊敗。他們為何不徑直報導,這對共和黨、尤其是你們喜歡的總統多麼不公平!」

「只要我出席競選活動和/或支持參議員或眾議員候選人(在合理範圍內),他們就會贏!我愛民眾,他們當然似乎也喜歡我正幹的工作。如果我能在必須處理的中國、伊朗、經濟和更多問題的間隙找出時間,我們將擁有一股巨大的紅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