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24米城郭燈 華麗亮相七夕不夜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日本秋田縣今年的七夕活動「天空的不夜城」近日在能代市中心舉行。兩座以城郭為原型設計的巨型華麗大燈籠,是當晚祭典活動上最大的亮點。

日本東北地區每年8月都會為七夕節舉辦祭典,其中最為出名的是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仙台七夕祭這三大祭,而最亮麗耀眼的七夕祭典,則是秋田縣的能代「天空的不夜城」活動。

日本秋田縣今年的七夕活動「天空的不夜城」於當地時間8月4日在能代市中心舉行,這是該市從2013年復辦七夕祭典活動以來的第6年。在今年的祭祀典禮上,日本最高城郭燈華麗登場。

樂師們吹奏着傳統的曲子簇擁着兩座巨大而華美的城郭燈籠緩緩前行。這兩座大燈籠分別是24.1米高的「愛季」與17.6公尺高的「嘉六」,其中「愛季」的高度為日本第一。

這兩座大燈籠是以木頭和鐵絲塑形後,再貼上圖案與色彩都十分絢麗的紙張製作而成,製作時還參考了日本明治時代拍攝的巨大燈籠照片,再配合上現代炫目的燈光效果,讓這兩座巨型燈籠看上去十分豪華美麗。

據台媒《自由時報》報導,日本能代地方舉辦傳統的夏季七夕活動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據傳當時會拉着上頭冠有巨大鯱的城郭型燈籠,在街道上四處遊行。

據介紹,城郭型的燈籠在秋田能代最早記載在天保年間(1830年~1844年),當時有人做出了模仿名古屋城外型的城郭燈籠而大獲好評。

之後,每年祭典上亮相的城郭燈籠愈做愈高,歷史記錄的最高燈籠曾高達17.6米。但有了電燈以後,因為受到電線桿的制約,七夕祭典上的城郭燈籠的高度便大大降低,通常只有7至8米的高度。直到2013年開始,隨着城市電線地下化完成後,巨大的城郭型燈籠又重新「復活」。

2013年首先重現了17.6米的大型燈籠,取名為「嘉六」;2014年製作出了高達24.1米的「愛季」,成為日本最高的大型燈籠。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