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方便自己方便 出行在外重禮儀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出行在外,在公共場所乘坐電梯、飛機、轎車等,有哪些禮儀規範呢?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乘坐電梯雖然很平常,卻能看出一個人是否禮貌。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進電梯以後立刻臉朝外面,電梯門口如果人滿了不要硬擠進去,讓老弱先進去。我們可以等下一班。」

上下樓梯時,也要考慮他人便利。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我們尊重尊者或優先者,你就要站在他的後面,他上樓我們就在他的後面走,他下樓,我們就要走在前面,萬一他跌倒的話我們墊著他,他至少不會受傷。」

乘坐飛機時,不要把二郎腿頂在前面的座椅背上,手臂放在座椅兩側扶手上時,也應考慮鄰座客人的感受。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中間的座位的二個手把是屬於中間座位的人的,因為中間很擠,一般飛機坐三個人,中間是可以跨的,二邊就不要跨中間的。」

坐車的時候,也應注意細節。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假如我是員工,老闆開車載我,我應該坐哪裡,當然要坐在隔壁,因為主人開車坐在他隔壁,這表示他不是司機,你做到後面他就變成司機了。」

此外,路邊行走時,男士應讓女士走在道路內側。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