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凍結燃油標準 將影響加州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川普政府推出的這項凍結燃油標準計劃,提出凍結加州等州自行定制燃油排放標準的權力。那麼,將對加州的現行政策產生哪些影響呢,請看記者的分析。

根據1970年通過的「清潔空氣法」,加州長期以來擁有自行制定汽車廢氣排放標準的權力,也是全美唯一制定本州汽車排放標準的州,強制汽車製造商在加州銷售更多的清潔能源汽車。現行法律規定,到2025年,在加州所銷售的新車中,安裝零排放動力系統的車型比例必須達到15%,到2030年這一比例需達到30%。

汽車廠商認為,加州的規定與全美燃油效率統一標準相違背,加重消費者的購車成本和抬高了汽車牌照費。目前,加州的新車年銷售量為200萬輛,僅有5%為電動車,其中還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週四,聯邦環境保護局與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凍結奧巴馬燃油標準之後,加州已決定提出法律訴訟,與聯邦對抗。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