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歌計劃在中國推審查版搜索引擎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據報,搜索引擎巨頭谷歌計劃在中國推出審查版搜索引擎,這項爭議性的消息,受到廣泛關注。谷歌的招牌「不作惡」再次成為網民熱議焦點。

《紐約時報》和網絡媒體《攔截》週三都報導,谷歌計劃在中國推出審查版搜索引擎。

消息被中共官媒迅速反駁,而谷歌方面拒絕發表評論。

報導稱,消息人士指,谷歌正在測試一款代號「蜻蜓」的搜索引擎行動版本,該版本屈從中共對內容嚴格控管的規定,讓中國民眾查不到任何反政府、反共產黨、民主、人權以及和平抗議等內容。

據稱,谷歌一直與中共網絡管理機構保持聯繫。有谷歌員工表示,這個項目確實存在。谷歌近9萬員工中,只有幾百位員工知情。

知情人表示,洩漏這項消息,是因為反對大公司和政府合謀壓迫人民,開可怕的先例。

八年前,谷歌離開中國,以抗議中共網路審查制度,當時谷歌的主要搜尋平台和視頻平台YouTube等都被中共封鎖。谷歌的座右銘「不作惡」受到網民的熱烈迴響。

谷歌可能重返中國的消息,對中國唯一的搜尋引擎百度構成強大威脅,其股價在週三下跌了7.7%。

有中國網民表示,寧願繼續跳過防火牆,也不要使用閹割版的谷歌。而谷歌的招牌「不作惡」,依然是熱議焦點。

新唐人記者李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