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關閉24虛假賬戶 與俄羅斯有關聯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週二,臉書公司發布聲明,表示關閉了32個信息不實的頁面和賬戶。調查發現,這些賬戶參與了串通造假的行爲,并曾與被指控干預美國大選的俄羅斯機構進行互動。

在週二的聲明中,臉書表示,不允許個人或組織創建虛假的賬戶以及關係網絡,對其他人隱藏他們的身份或目的。此次被處理的賬號違反了這一規則。

遭到移除的包括臉書上的8個網頁和17個賬戶,以及instagram的7個賬戶。這些賬戶總計大約有29萬粉絲。

調查顯示,這些賬戶一共發布了大約9,500個貼子,並花費11,000美元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發布了大約150個付費廣告。這些賬號使用VPN登陸、以及第三方付費方式等手段,隱藏真實身份。

此外,這些賬號去年以來大約組織了30次活動,最多的一次有4700人表示有興趣。其中一個名爲「抵抗者」的賬戶,計劃8月10號在華府舉辦抗議活動。臉書已經將該活動的頁面永久關閉。

臉書稱,目前尚未確定這些賬號背後主使者的身份。不過,有證據顯示,這些賬戶曾與俄羅斯互聯網研究機構IRA有互動。而IRA被指控曾通過社交網絡,企圖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

臉書表示,已經與美國政府和國會分享了相關信息,目前仍在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