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為川普辯護 獲兩黨法學家支持

【新唐人2018年07月30日訊】週日,川普(特朗普)律師朱利安尼表示,已經通知「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川普總統可以作證。同時他對穆勒的調查提出兩點質疑。

就「通俄門」調查,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已同意總統必要時可以作為證人。

川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我們與他們正在談判,提供了超好的條件,但過去7到10天他們沒回應。」

朱利安尼並指出,通俄門調查所指控的「勾結」在美國聯邦法律中並不是犯罪,開除政府內員工也不涉及妨礙司法。對此兩黨法學專家都表示認同。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Alan Dershowitz(民主黨):「勾結確實不是犯罪。刑法中沒有說不允許參選人與外國勾結。只要沒有違反其他法律法規,勾結本身不是犯罪。我不認為總統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力和犯罪有什麼關係,總統有權力開除FBI負責人,那是他的權力。」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 Francis H. Buckley(共和黨):「勾結本身不是犯罪;更關鍵的是,在川普競選與俄羅斯政府之間並沒有明確的證據拿出來。」

穆勒及其調查團隊至今拿不出任何川普勾結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證據,而是集中力量調查與川普關係密切的人,包括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等。週二,曼納福特的官司將首次開庭審理。

專家認為,穆勒調查川普身邊人,有其政治考量。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Francis H. Buckley(共和黨):「穆勒的目的是想動搖川普的盟友,讓他們以此為恥。」

川普前競選經理曼納福特被控,在加入川普競選團隊前為烏克蘭政府擔任顧問,涉嫌洗錢及逃稅等。而柯恩目前仍處於被調查中,近日他突然向媒體說,川普總統知道其長子小川普等人在大選前密會俄羅斯律師的事。

美國聯邦參議員Lindsey Graham:「你應該對他說的一切持懷疑態度。他自己深陷麻煩且有可能入獄,所以他受到牽制。我知道Cohen過去說過什麼,他說川普總統對這個會議並不知情,他自己有記錄。」

川普總統週日也發推文重申「沒有共謀!穆勒操縱的「政治迫害」,現在由17個憤怒的民主黨人操控,基於虛假的(斯蒂爾)卷宗,這份卷宗是希拉里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出錢撰寫的。因此,通俄門政治迫害就是一場非法的騙局。」

哈佛大學法學教授 Alan Dershowitz(民主黨):「(穆勒)他們在試圖說服或施加壓力讓他們反對川普。這是通俄門調查和這些人的案件之間的關係。並不是有什麼事實上的關聯,而是要施壓曼納福特和柯恩在作證時反川普。」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