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調查走向畸形 將川普推文當證據「寶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持續一年多的通俄門調查已向畸形化發展,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在查證川普通俄無果的窘境下,不僅把重點倒向調查川普「妨礙司法公正」,日前,更荒謬地把川普數量龐大的推文作為此項調查的依據。

週五(7月27日)早上,川普發推批評,已走入窮途末路的穆勒調查實在「荒謬」。

「昨晚,參加美國鋼鐵公司在伊利諾州葛蘭奈市一個令人動情的工廠重啟活動後回到華府,結果迎接我的是一個荒謬的消息——高度對抗的穆勒和他的由13名惱怒的民主黨人組成的幫派,顯然找不到共謀的證據……」

「……,唯一與俄羅斯共謀的是民主黨人,因此現在他們正查看我的推文(連同其他5300萬人)——被非法操縱的獵巫行動繼續!對我們國家來說這是多麼愚蠢和不公……所以,假新聞別想以愚蠢的問題來浪費我的時間,不,……」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四報導,穆勒目前對川普的推特特別感興趣,尤其是涉及評論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和副局長麥考比(Andrew McCabe)的推文,期望能從中找出川普「妨礙司法公正」的證據

根據《紐時》的報導,穆勒正在查找川普「恐嚇證人」或「施壓官員結束調查」的「證據」,以指控川普妨礙了司法公正。

川普的確一再發推批評塞申斯和科米等人,並利用該社交媒體揭露通俄門調查的真相,以應對美國主流媒體和民主黨對他的不實報導和指控。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嘲笑穆勒的做法,他指出,「如果你打算妨礙司法公正,你會悄悄地、秘密地,而不是公開地幹」。

福克斯新聞(Fox News)的法律分析師、前新澤西高院法官納波利塔諾(Andrew Napolitano)也嘲諷,川普的推文成了穆勒了解川普思想的「寶庫和窗口」。

國會共和黨議員、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蓋茨(Matt Gaetz)則嚴肅地指出,穆勒調查是如此毫無根據,以至於淪落到靠檢查川普的推文來搜尋證據的地步,這正突出了穆勒調查的荒謬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