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戰65周年 白宮聲明稱讚韓戰重大意義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65年前的7月27日,朝鮮戰爭參戰雙方簽署《朝鮮停戰協定》。週五,聯合國韓國駐軍在板門店舉行儀式,紀念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聲明,肯定朝鮮戰爭的重大意義。

白宮週五發表川普總統的聲明,將2018年7月27日命名爲「朝鮮戰爭老兵停戰日」。

川普在聲明中稱贊朝鮮戰爭是保衛朝鮮半島和平、抵抗共產主義擴張的正義戰爭。

聲明說:「正義、自由和民主取得勝利,但代價慘重。超過33,000名美國人在朝鮮戰爭中犧牲,超過103,000人受傷。還有幾千人被抓成爲戰俘,許多人至今下落不明。我們不會忘記這些英勇的愛國者和他們的家人,他們付出了難以想象的代價。」

紀念日當天,朝鮮歸還了55具美軍士兵遺骸。川普承諾,將繼續履行責任,盡力讓所有的遺骸榮歸故里。

同一天,聯合國駐軍在簽署《停戰協議》的板門店,舉行朝鮮戰爭停戰65周年紀念儀式

聯合國駐軍副司令官埃爾中將表示,將繼續執行駐軍保衛和平的使命。

聯合國軍副司令官 韋恩·埃爾中將:「遺骸歸國是聯合國軍的又一步,通過磋商和建立互信,促進合作與對話,消除多年來雙方之間的不信任。」

駐扎在韓國的聯合國軍,於1950年依據聯合國第84號決議成立,由16個國家的軍隊組成。在1950年到1953年之間支援韓國,與朝鮮和中共軍隊作戰。

由於朝鮮戰爭尚未簽署《終戰協定》,聯合國軍至今在韓國已經駐扎了68年。

韓國外長康京和本周早些時候表示,韓國政府希望儘快簽署《終戰協定》。包括與美國、朝鮮的三方協定,或者加入中方的四方協定。

不過,美國方面堅持,在朝鮮無核化落實前,不會考慮簽署《終戰協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