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美政客拖後腿 籲團結應對關稅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週三(7月25日),川普總統呼籲美國政客不要在貿易問題上拖後腿,團結一致才更容易贏得貿易戰的勝利並最終解決美國遭遇的貿易不公問題。

週三,川普在推特上忠告美國國內批評其貿易政策的政治人士,要他們耐心一些對待政府的決策。

「每當我看到一個弱勢政客要求停止貿易談判或使用關稅來對抗不公平關稅時,我就在想,他們可能在想什麼?我們就打算繼續下去、讓我們的農民和國家被敲詐?去年貿易損失了8170億美元。不能軟弱!」

「當你在談判過程中有人在你身後厲聲催促時,只會讓達成協議花費更長時間,而且該協議決不會像在團結中所達成的那樣好。談判進展順利,很酷。最終結果會值得的!」

面對當前的美中貿易戰和美國與盟國間的貿易衝突,一些美國政客為避免眼前的損失而妄圖退讓,從而反對川普在關稅問題上的強硬立場。這些人中有民主黨人,也有共和黨人士。

川普日前已擬定計劃,決心向受到中共關稅報復的美國農民補助120億美元,以減小貿易戰帶給美國農業的損失、並給川普留出時間制定長期的貿易政策和協議。

貿易戰爆發後,中共開始對美國的農產品如大豆、玉米、牛肉、豬肉、禽肉等徵收25%的關稅,極大損害了美國農民的利益並直接打擊川普和共和黨的票倉。

但是,川普的援助計劃甚至遭到一些黨內人士的反對,即便美國的農業州擁有川普和共和黨最堅定、最廣泛的支持者。

一向反對川普的共和黨參議員薩瑟(Ben Sasse)諷刺說,這項計劃是川普給農民的「金拐杖」。

威斯康星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遜(Ron Johnson )甚至說,這越來越像「蘇聯式經濟」,並表示他「被激怒了」。

川普承認農民受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但他在週三的推文中表示,貿易戰開打以來美國經濟很好,中共的做法是邪惡的,而且註定會失敗。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