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與全球的經濟貿易戰開打不久,機車、啤酒、洗衣機、農產品和威士忌都受到影響,目前還有超過25億磅的美國冷凍肉,庫存量年增率達到8%。中國4月對美國豬肉徵收25%關稅,7月又提高到62%。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的工人和司機員罷工37天,創下法國國鐵30年來最久的罷工行動,對每天450萬名通勤者造成影響。這起罷工事件造成法國國鐵損失7.9億歐元,比去年的淨利6.79億歐元還高。

歐盟拒絕英國金融服務業退歐計劃,認為英國對倫敦金融城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願景,將違反歐盟金融服務市場准入的決策自主權。英國希望倫敦金融城可以尋求比歐盟現有對等模式更好的交易。

日本松下暫停與一家加拿大企業合作,因為該企業供應的特斯拉電動車電池,含有出自古巴的原料。美國與古巴1961年斷絕外交關係。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和金融制裁以及貿易禁運,一直延續至今。

新唐人記者密西、楊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