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川普背書 阿州瑪莎·羅比複選勝出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眾議員瑪莎·羅比,週二晚以壓倒性票數戰勝民主黨籍對手。外界分析,她將有相當把握在今年11月的決選中取勝。

週二投票結果出爐,瑪莎·羅比以4萬8277張選票,大勝民主黨籍對手博比·布萊特的2萬2767張。兩人得票率分別為67%比33%,差距懸殊。

布萊特曾在2009-2011年擔任民主黨國會眾議員。因為民主黨出現左傾趨勢,而在今年2月宣布自己以共和黨身份再次角逐眾院席位。

《政體》雜誌報導指,布萊特以前的民主黨身份,是他本次在初選中敗給羅比的主因之一。

阿拉巴馬州眾議員 Martha Roby:「我要感謝我的團隊,也要感謝阿拉巴馬州選民選我為他們的代表。是的,川普總統的對我的支持非常有幫助,我也要感謝副總統一路陪伴競選。」

川普於6月22日發推文表態背書瑪莎·羅比參選。

現年41歲的瑪莎是一名資深共和黨人,她在美墨邊境築牆、醫療改革以及稅法改革等議題上,都支持川普政府的議程。

川普總統週三發推文,祝賀瑪莎獲勝。他說:「祝賀瑪莎·羅比,來自偉大的阿拉巴馬州贏得國會初選。我的背書稍有來遲,但打開投票閘門之後,你獲得了應有的壓倒性勝利!」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