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中 加州民主黨背書租管公投案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今年加州11月大選,一項旨在全州範圍內實行租務管制政策的提案將交予全民公投。上週末,加州民主黨正式決定為這一公投提案背書。此舉引發屋主團體的抗議,他們呼籲民眾保護私有產權不受侵犯。

7月15號,加州民主黨高層一致通過為10號公投提案背書的決議。這意味著,200多萬登記為民主黨的選民將通過直郵和電子郵件收到這一投票建議,同時民主黨將撥款為這一提案做廣告。

加州10號公投提案旨在推翻已經實行了20多年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Act)。該法案允許房東在實行租務管制的城市,在租客搬離後將房租提高到市場價;同時禁止1995年後建造的住房被列入租管範圍。因此,加州10公投提案一旦獲得通過,意味著所有住宅都將納入租管範疇。

目前,加州房地產經紀協會等團體已表示反對10號公投提案。在灣區,屋主聯盟以及地產衝業人員也公開呼籲反對10號公投。他們表示,片面的租管政策是對私有產權的侵犯,全面租管只會令出租房供應大幅減少,進一步加劇住房危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