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國遊客景區刻字發視頻炫耀 警方順勢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近日,有3名中國遊客在陜西省某丹霞地貌景區紅砂石上刻字,並拍下視頻在微信圈廣傳,3人因對景區造成嚴重破壞,遭警方拘捕。

中國遊客在景區的不文明行為,時常見諸報端。7月12日下午5點左右,大陸網路上流傳一段視頻,在陜西省龍洲鎮丹霞地貌景區,有兩男一女用木棍在景區紅砂石上刻字,該片被大量轉發,引發輿論關注。

位於陝西靖邊縣城東南的龍洲鄉,方圓百公里被奇異的紅砂岩地貌(丹霞地貌)所覆蓋,由於很多砂土還沒來得及凝固為岩石,歷經百萬年的風、水侵蝕以及重力作用,形成獨特地貌,被稱為中國最美的波浪谷。

視頻被廣傳後引起景區當地的警方重視,並展開調查,當天下午6時許,警方在靖邊縣南大街市場附近,拘捕破壞紅砂石的疑犯張某、劉某、及姬某。

警方稱,8日,張某開車同家人、朋友一行7人到靖邊龍洲鎮丹霞地貌景區遊玩。下午5時許,遊玩至長咀景區時,張某、劉某、姬某三人用木棍在景區內紅砂石上刻字,同行人郝某某在一旁拍攝,並將視頻發到其微信朋友圈,後被網友大量轉發。

張某、劉某某因故意損壞名勝古蹟、著名風景區的行為,被罰款200元,姬某因未滿14歲,不予處罰。三人都對自己破壞景區的行為表示愧疚。

有評論稱,這些破壞景區或文物的行為在大陸屢見不鮮,這與中共歷次運動破壞中國文物古蹟,造成的惡劣影響是分不開的,導致現在大陸人大多缺乏保護文物的意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