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出環太軍演 中共軍艦駛入夏威夷海域窺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環太平洋軍演-2018」目前正在太平洋夏威夷海域如火如荼地展開。中共派出的1艘軍艦近日駛入了夏威夷水域,並開始在美國專屬經濟區內活動,被指試圖近距離窺探環太軍演的情報。

據美國CNBC新聞網站的報導,一艘中共海軍的電子偵察船7月11日現身夏威夷附近的公海。正當「環太平洋-2018」聯合軍演在夏威夷附近的海面上轟轟烈烈展開之際,中共軍艦的出現引起美國軍方的高度警惕。

五角大樓發言人洛根上校日前證實了上述情況,他介紹說,這艘中共的軍艦一直在夏威夷12海里領海基線之外活動,沒有對環太平洋軍演造成影響。

不過,有美國海軍參與軍演人員對美國媒體表示,由於中共海軍電子偵察船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使得正在進行中的環太軍演很多預定演習科目無法按計劃進行。目前美國海軍已經下令,要求所有參演單位都採取切實的措施,避免美海軍的機密情報在演習中外泄。

據公開的資訊,在今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中,美國將首次演示空軍轟炸機發射LRASM導彈。

而資料顯示,LRASM導彈的射程超過800公里,具備隱形能力,是反艦導彈的最新成果,被外界視為美軍應對中國「反介入/區域拒止」威脅的得力武器。因此,一名中共的軍事專家曾聲稱,美國此次演習發射LRASM導彈,明顯有針對中國的意思。

環太平洋聯合軍演是美國第三艦隊倡議的多國海上聯合軍演,其目的在於保障太平洋沿岸國家海上通道的安全以及聯合反恐。中國在2004年首次參加環太平洋軍演。

但今年5月23日美國五角大樓突然宣布,取消邀請中國軍方參加2018年「環太平洋」聯合軍事演習,理由是中國在南海持續採取了「軍事化」的行為,「與環太軍演的原則和目的不一致」。

這次的「環太軍演」從6月底已經展開,預計將持續到今年8月份結束。美國等25國的海軍共出動了數十艘主力艦艇參與軍演,參加人員共計25000多人,有來自各國的共47艘艦艇參演,其中包括5艘不同型號的潛艇,另有200多架不同種類的飛機參與演習,號稱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聯合海上軍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