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習近平有關?新聞聯播突現黑衣人引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中共央視新聞聯播日前發生的黑衣人闖入直播鏡頭向兩位主播遞播報稿事件,引發海外輿論的揣測。有媒體指出,中共央視當晚的報導中大幅減少了有關習近平的內容,對習的稱呼也省去了慣用的系列前綴而直呼其名,這些跡象料與中共黨內對習近平宣傳降溫有關。

當地時間7月12日晚間,中共央視播出的新聞聯播節目開播後第38秒,一位背對鏡頭的黑衣人突然出現在畫面中,向主播歐陽夏丹和郭志堅各遞上一份新稿件後離開。期間,該名工作人員的身影一度在鏡頭前擋住了郭志堅。這個意外的畫面被直播出來,令外界大感訝異。

隨後海外有輿論指出,發生「黑衣人」事件的當晚,中共央視播報的新聞內容出現了明顯的變化,有關習近平的新聞大幅減少,對習的稱呼也省去了「國家主席」、「總書記」或「軍委主席」等前綴稱謂而改為直接稱「習近平」。

外界還注意到,當晚新聞聯播的頭條「習近平對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以及第3條「習近平將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進行國事訪問」的報導中,都沒有像往常那樣出現與習近平相關的資料片段。有輿論稱,上述跡象顯示中共央視已開始全面對宣傳習近平降溫。

此外,也有媒體引述分析稱,畫面中黑衣人所遞上的稿件,很可能是上級臨時下發的指示或撤稿通知,黑衣人甚至不避風險直接闖入鏡頭去遞送,說明相關內容或決定很可能來自中共高層。

事後,中共央視剪除了出現黑衣人的畫面,疑似還進行過錄影補拍,所以在當晚重播的《新聞聯播》影片和央視官網上放置的片段中,都已沒有黑衣工作人員闖入鏡頭的畫面。

自從前不久發生網絡直播潑墨事件後,北京當局疑似有針對性做出了緊急的政策調整,中共中央辦公廳隨後下令全國,撤下習近平個人的畫像以及含有習近平照片圖像的海報、宣傳品等。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7月11日突然轉刊中共黨校旗下《學習時報》的舊文,內容談及已故中國國家主席華國鋒認錯的舊事。

有人把上述這些動向,與「梁家河大學問」項目被取消,央視六台罕見播出來馬丁·路德·金鼓動上街的內容,以及12日晚間中共央視的「黑衣人」事件等聯繫在一起進行分析,認為這一系列訊息都反映出,中共黨內很可能有人對宣傳領導人的方式提出了反對意見,中共高層內部分裂已有公開化跡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