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訓練機高雄外海失事 機上3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安捷航空公司一架訓練機,今(9日)下午在屏東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機上3人墜海,請求救援。事故發生一個多小時後,國搜中心6時22分通報,空勤NA-104直升機吊起2人,另一人由海巡救起,3人均生還。

這架安捷航空公司訓練機(國籍編號:B-88123,型號BA40DA40,4人座單引擎小飛機),事發時機上3人包括一名教練及兩名學員。下午由台東豐年機場起飛至高雄機場進行飛航訓練,在屏東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

民航局高雄站指出,這架訓練機原本要從高雄機場西南面進場,後來向塔臺回報引擎有問題,需要迫降在海上,隨後在雷達螢幕失聯。

空中勤務總隊駐地小港機場的第三大隊據報出動AS365海豚直升機飛往小琉球海面搜救。

第三大隊表示,出事海面有大片浮油,已不見飛機蹤影,但從空中可以看見附近有3人穿著救生衣在海上載浮載沉。

軍方於5時23分調派S-70C型機、編號K-401起飛搜尋中。另由海巡署派遣艦艇前往救援、漁業署,以及基隆海岸電臺協助廣播附近過往船隻協助搜尋。

傍晚6時10分,國搜中心空勤NA-104直升機先吊掛起一人,10分鐘後再吊掛起第2人,另一人由海巡救起,3人均生還。

搜救過程中,軍方派出一架運輸機及直升機在附近海面上空盤旋,全程待命,直到搜救任務結束才飛離。

第三大隊表示,獲救兩人意識清醒,可自行走下機,隨後搭乘救護車送小港醫院。兩人雖不用住院但由於兩人家住台北,暫時留院觀察一晚。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一架編號B-88123訓練機9日在小琉球附近海面失事,航機疑似沉沒,機上3人隨後皆平安獲救。圖為落海的林姓飛航教練由海巡艦艇救起。(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提供/中央社)


另外,當時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100噸的PP-10027巡防艇剛好在小琉球附近海面執勤,加上10026艇馳援,傍晚6時30分救起在海上載浮載沉的林姓飛航教練,他先用船上衛星電話向家人報平安。隨後送小港醫院,林男表示沒有大礙,很感謝海巡人員及時搭救。

安捷是台灣第一家通過民航局認證成立的飛航學校,除招收自費學習飛行者外,也協助台灣虎航、華信航空等航空公司訓練飛行員。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