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中國後 首位非官方美國人患神祕疾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當地時間週四(7月5日)表示,一名美國公民(非政府官員或非官方美國人)報告,他在前往中國旅遊後出現神祕病症症狀。其症狀和一些美國外交官在古巴和中國遭遇的疑似聲波攻擊的症狀類似。

路透社報導,國務院領事局官員週四表示,「自從5月23日發布第一份(廣州相關的)健康警報以來,一名美國公民(非官員)聯繫了國務院,他報告說在中國旅行後出現類似症狀。」

當被問及國務院是否有任何信息表明這位非官方美國公民,是受到與駐古巴美國官員相同的「攻擊」影響時,該官員回答說:「這是一個不斷變化的情況。正如我們在健康警報中所述,如果你對任何症狀或醫療問題有疑慮,請儘快諮詢醫療專業人員。」

這位未被透露身分的美國公民,是第一位在訪問中國後出現神祕症狀的非官方美國人。此前,有19名美國公民在前往古巴後報告了類似症狀。

去年8月,美國官員在古巴遭受怪病影響的消息首次曝光後,目前至少有25名在古巴哈瓦那工作的美國官員,和至少一名在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工作的人員,出現與腦震盪或輕度創傷性腦損傷相關的症狀。他們已經被送回美國接受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繼今年5月,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工作人員遭受神秘聲波襲擊致病後,美國駐北京的領事館外交官和家屬,也遭遇聲波襲擊致病。

7月3日,《華爾街日報》統計說,目前已有280多名美國外交官和家屬在中國接受醫學檢查。至少有11名美國人已從中國撤離,包括至少8名與廣州領事館有聯繫的美國人,及3名從北京撤離返美的美國人。

他們中的許多人在經歷異常聲波襲擊或聲波壓力之後報告了這種神祕疾病症狀,目前原因不明。

在3月2日發布的旅行諮詢中,國務院敦促美國公民慎重考慮前往古巴旅行,稱「美國大使館哈瓦那的許多員工似乎是特定襲擊的目標。」

「受影響者會出現一系列身體症狀,包括耳朵問題和聽力喪失、頭暈、頭痛、疲勞、認知問題、視力問題和睡眠困難等,」國務院文件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神秘疾病從廣州攻入北京 美280餘人送醫11人撤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