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京乘客驚聞王健猝死對手機罵娘 :還有案子在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7月3日在法國意外死亡事件,引起各種猜測。陸媒披露事後北京機場有人喊「還有案子和王健談」,更讓人聯想。

7月4日,海航集團發出訃告稱,該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隨後,有大陸商業網站報導稱,就在4日當天,從海南海口飛往北京的航班剛一落地,就有一位聽聞王健出事消息的乘客,氣急敗壞地對着手機那頭罵娘,說自己還有案子在和王健談……

但是,報導並沒有提到,該乘客口中的「案子」,到底是商業合同,還是財務糾紛,又或者是官方調查。

不過,從王健在法國出事的信息來看,當局對他已經啟動調查的可能性不大。因為按照慣例,被調查的人員一般都會限制出境。

7月3日,王健在法國東南部普羅旺斯(Provence)鄉村遊覽時因「意外」墮牆而死亡。有關王健墮亡的細節,海內外媒體已傳出多種說法。

一種說法是,王健爬上一處十幾米的矮牆,讓家人幫他拍照,結果失足摔下。一種說法是,王健第一次試圖爬上矮牆不成功,第二次通過助跑爬牆,結果摔了下來。另一種說法是,事發現場沒有王健的家人,他摔下之後幾乎當場死亡。網絡上還傳出說法稱,「董事長是被人推下來了」。

在當局反腐的大背景下,迄今已有多家大型企業的高管離奇猝死,被指真實死因可能是自殺或他殺。因此,王健的突然「意外」也讓人產生諸多猜想。

海航和安邦一樣,都被指中共高層的「白手套」,與許多權貴都有各種各樣的關聯。海航同樣也是海外併購的大買家,此舉和當局政策背道而馳。

有消息指,海航名為民企,其實是中共自家的「黨產」。近日當局出手解救海航的債務危機,似乎也驗證了這一點。

不過,王健在此刻突然死亡,依然令人懷疑。

據公開報導,王健最後一次在媒體露面是在6月14日下午,當時中共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去海航集團調研,海航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董事長王健等人作陪。

公開資料顯示,王健生於1961年12月15日,天津人,1983年畢業於中國民用航空學院經營管理專業,獲經濟管理系航空經營管理專業學士學位,1995年獲得荷蘭馬斯特里赫特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1983~1990年王健曾在中國民用航空總局計劃司工作,與現在的海航一把手陳峰是同事。1990年代,王健和陳峰等人一起創建海南省航空公司和組建海航集團,去世前仍是海航的主要負責人和決策者之一。

(記者荊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