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諜遭毒害案後 英再傳兩人接觸「不明物質」命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4日訊】在俄羅斯前雙面諜中毒地附近,英格蘭南部威爾特郡一男一女近日疑似接觸「不明物質」後失去意識,目前尚未脫離險境。郡警週二(7月3日)深夜宣布此事為重大事件。

威爾特郡(Wiltshire)警方週二稱,6月30日晚,在埃姆斯伯里鎮一對年約40歲的夫婦被發現倒臥在一處民宅內,不省人事。當晚被送往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治療,目前都未脫離險境。

威爾特郡距離索爾茲伯里(Salisbury)約12公里。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3月間遭人用神經毒劑下毒,事發地點就是索爾茲伯里。

威爾特郡警方在聲明說:「現正進行進一步檢驗判定病患患病原因,我們對此事不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警方最初懷疑這對夫婦事前曾吸食受污染的海洛英或可卡因,但郡警週二(7月3日)深夜宣布此事為重大事件,兩人疑似接觸不明物質。不過,仍需要進一步測試才能確定兩人昏迷原因。

警方已封鎖埃姆斯伯里及索爾茲伯里部分地區,採取預防措施。

英國衞生部轄下的公共衞生科表示,索爾茲伯里地區的醫院仍如常開放,公共健康暫時未有嚴重的威脅,呼籲民眾不必過於擔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