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世界盃交手 巴西2:0勝墨西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巴西週一晚(7月2日)在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對墨西哥之戰,終場以2:0獲勝,晉級8強。巴西從1994年起連續7屆世足賽踢進8強,墨西哥則連續7屆在16強賽出局。

中央社報導,曾5度在世界盃奪冠的「森巴軍團」巴西,週一靠內馬爾(Neymar)於第51分鐘進球,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第88分鐘追加保險,以2比0獲勝挺進8強,維持在世界盃對墨西哥的不敗之身。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週一由尋求隊史第6座冠軍的巴西,對戰同樣來自南美的墨西哥,兩隊過去4度在世界盃交手,巴西攻下11球,墨西哥的進球數則尚未開張。

比賽開踢後,墨西哥在進攻上頻頻給予巴西防守上的壓力,相對比較慢熱的巴西,在上半場尾聲才逐漸找回攻擊的節奏,但在雙方都沒有進球的情況下,兩隊在中場以0比0戰成平手。


內馬爾(Neymar )1進球1助攻,巴西2:0勝墨西哥連7屆晉8強。(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內馬爾(Neymar 左)1進球1助攻,巴西2:0勝墨西哥連7屆晉8強。(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比賽進到下半場,巴西攻勢更加積極,內馬爾一次推進後將球後送,自己則在無球狀態下往禁區衝刺,靠著威廉(Willian)一個橫傳吊中,搶進到門前的內馬爾順勢往前一送,球在比賽第51分鐘應聲破網,也讓巴西取得1球領先。


威廉(Willian 左)一個橫傳吊中,搶進到門前的內馬爾順勢往前一送,球在比賽第51分鐘應聲破網,也讓巴西取得1球領先。(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內馬爾(Neymar 左)1進球1助攻,巴西2:0勝墨西哥連7屆晉8強。(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比賽持續進行,落後的墨西哥亟欲扳平,但攻勢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反倒是巴西在比賽第88分鐘,靠費爾米諾接獲隊友吊中球的破網,在比賽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助巴西取得2比0領先。

之後傷停補時階段,墨西哥仍未能組織起有效進攻,巴西在終場以2比0擊敗墨西哥,成功挺進8強。


巴西週一晚(7月2日)在世界盃足球賽16強賽對墨西哥之戰,終場以2:0獲勝,晉級8強。(BENJAMIN CREMEL/AFP/Getty Images)


曾5度在世界盃奪冠的「森巴軍團」巴西,週一靠內馬爾(Neymar)於第51分鐘進球,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 圖)第88分鐘追加保險,以2比0獲勝挺進8強。(SAEED KHAN/AFP/Getty Images)


內馬爾(Neymar)1進球1助攻,巴西2:0勝墨西哥連7屆晉8強。(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巴西曾5次奪冠,是世界盃史上最多,過去4次在世界盃遭遇墨西哥,有3勝、1和的不敗戰績。巴西這次贏球,也讓他們自從1994年美國世界盃後,就不曾被摒於8強門外的紀錄延續。而墨西哥則連7屆世界盃在16強止步。

巴西在分組賽第2戰2:0擊敗哥斯大黎加,內馬爾在下半場傷停補時進球,賽後跪地掩面痛哭,週一再度破網,領軍巴西朝隊史第6冠之路邁出一大步,8強賽對手將是比利時、日本之戰的勝隊。

巴西目前5冠紀錄在所有球隊排名第1,前6屆賽事奪下兩座冠軍、1座亞軍, 4年前以地主國身分排名第4,內馬爾今年最大任務當然是幫助「森巴軍團」再奪金盃。

世足賽8強已經產生5隊,分別是烏拉圭、法國、俄羅斯、克羅埃西亞、巴西。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