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淪為中共「小弟」?俄專家:中共更土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中共建黨日7·1剛剛過去。有俄媒報導指,連日來,俄羅斯討論最多的話題,就是莫斯科已從中共「老大哥」淪為中共「小弟」。俄專家直言,只因中共更「土匪」。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俄羅斯媒體和專家討論最多的問題之一,就是為何白手起家的中共,能夠在短短數十年赶超莫斯科,使得莫斯科看起來已經淪為了北京的「小弟」?

俄羅斯自由電臺6月30日發表俄羅斯政治評論家安德烈·彼揚特考夫斯基的分析文章,對其原因進行分析後,安德烈稱,只是因為中共更「土匪」。

文章說,斯大林能夠戰勝所有黨內及黨外對手,是因為他是一個土匪;而遇到毛澤東後,他便看到了一個比自己更狠的土匪。

安德烈通過對中共發家的歷史分析表示,正是這種「土匪」的特性使中共取得了成功。他們從1950年推動「大躍進」運動開始,就可以完全不顧及民眾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而任意嘗試各種所謂「經濟發展」的方式。

安德烈還舉例說,俄羅斯人總是安慰自己說,無論如何,俄方手中有數量龐大的、先進的核武器。但問題是,核武器能把西方嚇住,但中共永遠不會把大量的民眾生命損失,看作是對它的威脅。

而在經濟發展方面,中共同樣可以無視環境污染及其所導致的民眾健康甚至生存等問題。這就是中共較其它政黨所具有的「優越條件」。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不惜代價的經濟發展,已經導致中國環境污染嚴重,化工污染造成的重度水污染,更導致中國多地出現「癌症村」,各地民眾抗污染的群體維權事件屢屢發生,而中共當局始終以暴力鎮壓「解決」。

另外,中共從1958年開始的「大躍進」運動,導致了3年的空前大饑荒。中共把大饑荒稱為「三年自然災害」,並對大饑荒所導致的死亡人數長期隱瞞。

但根據氣象資料顯示,那三年實際上風調雨順,大規模嚴重的洪水、乾旱等自然災害,一次也沒有發生。


中共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最終導致了大饑荒的爆發和數千萬民眾死亡。(網絡圖片)

中共紅旗出版社1994年2月出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紀實》一書「大饑荒」一文中說,「1959 年至1961年的非正常死亡和減少出生人口數,大約在4,000萬人左右。……中國人口減少4,000萬,這可能是本世紀內世界最大的饑荒。」

荷蘭歷史專家馮克(Frank Dikotter)2010年出版的《毛的大饑荒》一書,被西方學者和媒體廣泛引用,該書的結論是中國大饑荒導致了4,500萬人死亡。因「六四事件」而流亡美國的前中國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陳一諮,當年根據趙紫陽要求,曾對大躍進死亡人數做過調查統計,結論也是4,500萬。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