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為達核協議拋誘餌 2500伊朗人獲美公民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3日訊】伊朗一名高級議會成員日前聲稱,奧巴馬政府當初就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曾給予2500名伊朗人美國公民身份,其中包括部分伊朗政府官員的家人。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7月2日報導,伊朗議會核委員會主席、國家安全及外事委員會成員Hojjat al-Islam Mojtaba Zolnour在接受該國報紙「Etemad 」採訪時做出了上述指控。

Zolnour聲稱,作為一項給予與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有關聯的伊朗高級官員的恩惠,奧巴馬政府把美國公民身份作為交易籌碼;這一方案隨後引發了伊朗高級官員之間的競爭,他們都爭相使自己的孩子從中受益。

Zolnour披露,這項交易成於「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JCPOA。亦稱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伊朗核協議最終於2015年7月達成,但今年5月,川普總統宣布美國退出該協議。

Zolnour稱,如果今天這些伊朗人被美國驅逐出境,那就會清楚地看到誰是同謀、誰把伊朗的國家利益像糖果一樣賣給了美國。

Zolnour是保守派,他屬於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核心圈。他補充說,應該準確說明哪位官員的哪個孩子住在美國、並已取得公民身份或綠卡。

據Zolnour估計,上述官員的孩子中,目前大概有30至60人正在美國讀書,剩下的則正在「對抗我國利益」的美國工作。

數據顯示,2015年,奧巴馬政府的國土安全部向13,114 名出生於伊朗的公民發放了綠卡,2016年則發放了13,298張綠卡。而入籍美國的伊朗人在2015年達10,344 人,2016年又增加了9,507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