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敗獨立日恐襲陰謀 FBI俄州逮捕嫌犯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週一宣佈,週日在俄亥俄州逮捕了一名48歲男子,他企圖在7月4日克利夫蘭及費城的獨立日慶祝活動中發動炸彈攻擊。

被捕的男子名叫皮茨,現年48歲,來自俄州克利夫蘭附近的一個城市,此前曾表示效忠基地恐怖組織。

FBI克利夫蘭分局特工負責人:「我們今天宣佈已逮捕皮茨,也叫Duerr Rahim Rafiq。皮茨已在聯邦投訴中被控企圖向外國恐怖組織提供物質支持罪。」

FBI在聲明中稱,皮茨週日在與臥底特工會面後被捕,他計劃在獨立日慶祝活動中安放炸彈,並同時將克利夫蘭及費城鎖定爲攻擊目標。

就在上週,皮茨還在克利夫蘭市中心踩點,尋找可以停放炸彈麵包車的地點,爲發動大規模攻擊行動做準備。

美國獨立日慶祝活動常被恐怖分子定爲攻擊目標,2015年獨立日前夕,美國執法人員逮捕了超過10名受伊斯蘭國挑唆而企圖發動恐怖襲擊的嫌犯。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