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砍人案 9傷含難民兒童 嫌犯被訴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週六晚,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市發生砍殺案。一名男子進入一座難民公寓樓,在一個生日聚會上刺傷了9人,其中有五名兒童。嫌犯已被控犯下多項重罪。

博伊西市警方表示,上週五,嫌犯因行為令人不安,被要求離開難民公寓。週六晚,嫌犯回來實施報復,正碰上一名3歲女孩舉行生日聚會,就以其作為砍殺目標。

傷者包括過生日的女孩,和另外五名4到12歲兒童,他們來自伊拉克、敘利亞和埃塞俄比亞。

博伊西市警察局局長伯恩斯:「我們相信受害者的年齡是:一人三歲、兩人四歲,一人六歲,一人八歲,一人12歲。其餘受害者都是成年人。」

警長表示,四位成年人為保護孩子們受了傷。傷者中有4人重傷,週日在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譴責這起事件是「純粹的邪惡」。

博伊西市警察局局長伯恩斯:「這是一起針對最易受傷害的人——我們的孩子的攻擊。這是我心目中是純粹的邪惡。」

警方公佈,嫌犯是蒂米·金纳,現年30歲,來自洛杉磯,不是難民,有多項犯罪紀錄。

博伊西市警察局局長伯恩斯:「我們的嫌犯是一名男子,擁有多個州的廣泛犯罪記錄,曾蹲過監獄,其過去的犯罪行為包括對他人的暴力行為。」

嫌犯正面临9项严重袭击罪指控,不准保释。警方沒有公布他的行兇動機。

週日,當地居民來到發生砍殺的公寓大樓外,送上鮮花,表達對受害者的慰問和祝福。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