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異地升遷獲特別安排 仕途或看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2日訊】浙江黨媒報導,胡錦濤之子、嘉興市長胡海峰轉任中共麗水市委書記。浙江官方將剛調任麗水市委書記4個多月的張兵再調到嘉興,以便胡海峰異地升遷,顯然是刻意安排。

7月2日,當地黨媒消息,中共浙江省委決定,張兵調任中共嘉興市委書記,胡海峰調任中共麗水市委書記。

同日,香港《星島日報》也獲得消息稱,原嘉興市委書記魯俊將擔任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原麗水市委書記張兵任嘉興市委書記,原嘉興市長胡海峰任麗水市委書記,寧波北侖區委書記毛宏芳任嘉興市長。

值得注意的是,張兵此前長期在台州任職,今年2月12日才調任麗水市委書記。因此,魯俊的升遷、張兵的調任以及毛宏芳的補位,似乎都是圍繞胡海峰的異地升遷而設計。

此前6月25日,浙江省政府網站發佈一份擬提拔任用省管幹部的公示。其中,胡海峰擬任設區市黨委書記,寧波市北侖區委書記毛宏芳擬任設區市市長候選人。

雖然該公示涉及兩人,但毛宏芳顯然是為了填補胡海峰升遷後的職位。因此這次公示的中心還是胡海峰。

另外,就在浙江發出這份公示的同一天,胡錦濤高調亮相,隨同中共七常委和「第八常委」王岐山一起,出席了中共全國政協前主席趙南起的遺體告別儀式。不但新華社予以報導,當晚央視《新聞聯播》的相關報導中也給出了胡錦濤的特寫鏡頭。

港媒報導,1972年出生的胡海峰調任麗水,將成為該省最年輕的地級市市委書記。

海外中文網最新消息稱,胡海峰剛剛通過中共「內部評議」,在形式上完成「全票通過」,已上報中共組織部,其穩步高升將只是時間問題。

港媒曾分析,按照胡海峰當前的仕途走向,50歲之前可晉升副部級,長遠看或可官至副國級。

在此之前,台媒中央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稱,胡海峰將「原地陞官」,出任嘉興市委書記。

就在6月30日,嘉興市南湖區七星街道爆發警民衝突,數百名抗議強拆的民眾衝破警察阻攔,攻入街道政府辦公樓,砸毀樓內一些奢侈設施。衝突中有抗議民眾受傷。

嘉興南湖區是中共所謂的「建黨地」,這次事件也是發生在中共「建黨日」前夕,因此尤為引人關注。

此類事件如果「處理不好」,顯然會影響仕途。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