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反對建垃圾中轉站 維權被毆打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訊】上海市靜安區將在人口密集地,興建垃圾中轉站,引發居民強烈反對,6月24號和27號,大批居民到當地信訪辦上訪遭到推搡和毆打。官方給出收集民間意見的最後期限是7月5號,6月30號至今已有數千人前往指定地點遞交反對申請書。

上海市靜安區江場西路、萬榮路北部將建一個地下垃圾中轉站,距離最近的小區僅有百米,附近覆蓋了三十個大大小小的小區,及16所小學和中學。當地居民直到開工前才得知消息,引起強烈反對,24號,大批居民到當地信訪辦上訪,發生警民衝突,有居民遭到推搡和毆打。27號,也有人遭到毆打。

上海靜安區市民黃女士:「那地方原來是閘北區,前年才併給靜安區的,原來就是人口密集嘛,垃圾就挺多嘛,我們經常上網看沒有見到這方面消息,24號的話我們信訪辦來信訪呀,就是官方也不報導,私人報導,他打壓的也很厲害,群喲今天封了,明天建了,明天建了,後天又封了,是這麼樣的。」

從6月30號開始至今,已有數千居民前往官方指定地點遞交反對申請書,截止日期是7月5號。上海靜安區市民陳女士,因為房子被當地政府強拆,最近到北京上訪回來,認為政府欺瞞百姓、封鎖消息是一貫手段。

上海靜安區市民陳女士:「他們好像在維權,因為我這幾天剛剛從北京回來,我在北京維權,我回來以後跟他們討論過這件事。」

對於當地居民的反對意見,官方不回應。

上海市靜安區彭浦鎮成億花園居民委員會:「這我們不太清楚,不方便回答你喔。」

據了解,該項目面積超過三萬平米,是全市最大的垃圾中轉站。每天將處理900噸的生活垃圾和550噸糞便,對周邊環境遭成污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