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商業景氣走低 川普「關稅壓力」奏效?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訊】德國6月最新的商業景氣指數,跌至一年最低點。分析認爲,美國警告可能對歐盟汽車徵收20%的關稅,對德國衝擊最大,最終可能迫使歐盟與美國展開貿易談判。

德國LFO研究機構近日公布,德國六月的商業景氣指數下跌至101.8,創下一年來的新低。這項指數主要用於衡量對未來經濟發展的預期。

專家認爲,川普警告將對歐洲汽車徵收20%的關稅,影響顯著。

LFO宏觀經濟中心副主任 Klaus Wohlrabe:「川普已宣佈正在考慮對德國汽車加徵關稅,這比目前的鋼鋁稅造成的影響要大得多。」

對於川普的表態,歐盟方面態度強硬,在上週對價值32億的美國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並多次批評美方做法損害自由貿易。

對此,川普週三再次給予回擊。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我們對歐盟的貿易逆差達1510億美元。對於所有自由貿易商來說,這不是自由貿易,這是愚蠢的貿易,愚蠢的貿易。」

川普特別提到,歐洲把寶馬和奔馳轎車銷往美國,卻阻止美國對歐洲銷售美國產品,這不符合公平互惠的準則。

不過,歐盟方面似乎態度已經有所軟化。Politico網站本週引用川普的話説,歐洲官員正在尋求與美國舉行貿易對話,希望避免20%的汽車關稅。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五已經宣佈,將在七月造訪白宮。

本週,還有媒體報導稱川普多次對官員表示希望退出WTO。白宮官員並未承認此事,但認可川普對WTO不滿。

川普已經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對WTO的意見。分析認爲,美中之間的貿易交鋒,讓世界看到川普解決貿易逆差問題的決心。而美國強勢的經濟增長,也給了川普在國際社會出牌的底氣。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