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州槍手堵住報社後門 阻斷逃跑路線欲殺更多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週五(6月29日),美國馬里蘭州當地警方及檢察官指出,在安納波利斯(Annapolis)市週四爆發的槍擊案中,槍手為殺更多記者,事先堵住了報社後門以阻斷逃生。

週四下午,安納波利斯市《首府公報》(Capital-Gazette)的辦公大樓遭遇槍擊事件。38歲的嫌犯加羅德・沃倫・拉莫斯(Jarrod Warren Ramos)手持泵動式獵槍(pump-action shotgun)闖入報社大樓,透過玻璃向新聞室射擊,造成至少5人死亡,數人重傷。

調查發現,嫌犯數年前就與報社有官司糾紛,此次槍擊案或出於報復有備而來。

警方證實,為達到槍殺更多記者的目的,嫌犯事前堵住了報社的後門,阻斷報社工作人員逃跑的路徑。

週五,嫌犯首次出庭接受聽證,地方法院法官普賴爾(Thomas Pryal)裁決嫌犯不得保釋。

安妮•阿倫德爾縣(Anne Arundel County)警長阿爾托馬爾(Timothy Altomare)週五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了嫌犯的汽車,並找到了嫌犯所居住的公寓,從中發現了更多證據,包括嫌犯提前制定的攻擊計劃。不過,警方認為這些尚不能解釋兇手的作案動機。

阿爾托馬爾說,事發後,共有300多名來自市、縣、州及聯邦一級的執法人員參與了事件的調查和處理工作,但當局目前仍在「拼圖」,試圖通過匯集各種證據判斷嫌犯的動機。但是,由於嫌犯拒絕合作,警方不能揣測出其作案的最終目的。

由於嫌犯自毀指紋,警方是通過人臉識別技術查出拉莫斯身份的。但阿爾托馬爾說,警方當前仍未取得嫌犯的合作。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