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新總部啟用 美軍海外最大基地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訊】週五,駐韓美軍司令部,正式啟用韓國「京畿道平澤」的新總部大樓。美軍正式結束在首爾「龍山基地」長達73年的駐扎。

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韓美聯合司令部司令文森特·布魯克斯等參加啟用儀式

這個造價7千7百萬美元的新總部啟用後,今年夏天,三分之二的駐韓美軍及家屬將遷入首爾以南40英里的漢弗萊營。經過改造的基地佔地3500多英畝,成為美國陸軍在亞洲最大的一處軍事設施。擴建工程耗資108億美元,歷時十年。

駐韓美軍司令Vincent Brooks:「韓國出資90%,承擔了90%的費用。但是美國100%與你們在一起。」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前就強調,韓國應該承擔2萬8千500駐韓美軍的費用。

川金會後,川普宣布暫停美韓軍演,因為費用太高,而且大部分是美國出錢。

目前,美韓正在協商2019年駐韓美軍的費用分配。今年韓國需要承擔8.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