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加強審查中資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通過法案,擴大監管機構的職權,加強審查可能威脅國家安全的外國投資,特別是來自中國的投資。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二以400票對2票,通過了《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擴大了「外國投資美國委員會」的審查職權。

外資委的職責是審查外國在美國的投資,確定其是否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議案規定,外資委將擴大審查涉及美國知識產權、敏感技術、房地產交易等的投資併購。

該法案還要求行政部門確定,哪些新興技術應當受到出口管制。

川普週二表示,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偉大的技術、科學家及智慧,其它國家的人想要竊取及複製這些技術。他支持財政部提出的這項法案。

週三,美國財長姆奴欽在白宮接受媒體採訪,討論自由、平等和互惠貿易。他發推文說:「保護美國的技術很關鍵!」

《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大部分是針對中國企業試圖收購美國高科技公司,竊取美國知識產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